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报考指南 - 正文
全国自考统考课程题库即将建立
来源:NET/DXZM 2004-8-5 15:19:42 【字体:小 大】

 教育部提高全国自学考试教育质量的又一新举措———建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题库的决定已经出台。题库建设将以标准参照性考试的理论为指导。科学界定和准确把握理论以够用为度,知识、技能和方法以理解、掌握、初步运用为度,并据此组织题库考试内容的测试,取得科学合理的、等值的参数,指导命题、成卷、统计和评价工作,确保考试的科学、公平与公正。国家教育对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,其中国家考试的命题质量直接关系到自学考试的教育质量。进一步加强自学考试命题的科学性,建立相应的命题工作机制是自学考试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。

建设题库是改革和完善自学考试制度的核心环节。通过题库建设,能够根据标准参照性考试的要求准确把握自学考试的课程标准、合格标准与评价标准;能够充分吸纳国内外教育测量学、统计学、计算机和网络工程等现代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,构建适应高科技环境下的命题工作机制,也是有效实行“教考职责分离”的重要措施。建设题库既是考试内容的改革,也是命题工作机制的变革,将对自学考试的教育观念和模式产生影响。题库建设的指导思想是:根据自学考试培养目标,应用现代教育测量理论和技术,合理制定课程考试标准,科学把握考试的合格标准,引导学生按照专业、课程要求,全面、准确地理解、掌握和应用所学知识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